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818日下午,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主席(团长、院长)曹加山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市社科联机关支部委员会自2019710日换届至今,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用功着力,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社科理论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各方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机关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过得硬党支部。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连平生同志代表社科联机关上届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机关党支部三年来党费收缴情况的报告,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程序,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夏元荣、连平生、韩明伦、徐小侠、邵桑5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曹加山在讲话中对机关党支部过去三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以及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继续以理论武装为重要抓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组织生活。对照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把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好,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好,创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营造讲大局、讲团结良好氛围,增强机关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对巡查、纪检监察、督查、审计、绩效评估等方面指出的不足甚至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水平。四是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厉行节约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等六大纪律,严格执行财经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四小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最后,曹加山要求新当选的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促进全市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