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教育进合肥社科系统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2日,市社科联组织所属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以及县(市、区)、开发区社科骨干在省社科普及基地包公园开展了清廉文化教育活动。

清廉文化教育采取现场参观加现场教学的沉浸式、互动式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实地参观了包公祠、清风阁,初步了解包拯的生平事迹以及民间对“包公”铁面无私事迹的演绎传颂。之后又请包公清廉文化系列精品课授课老师、市社科联副主席贾猛同志为与会人员以《包公廉政思想的内涵及其现代启示》为题,系统讲授了包公清心为本的道德人格、以民为本的政治操守、公正无私的执法理念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参观教学活动很受启发,学习内容既有针对性地强化了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示范,又巩固了清廉文化思想根基,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回去要把学习内容转化为精神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科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