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社科工作座谈会暨社科普及工作现场示范教学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2日上午,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工作座谈会暨社科普及工作现场示范教学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党工委办分管负责人和理论科科长,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示范教学培训活动。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金贤主持,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曹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加山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市、县(市、区)社科联建设的意见》精神作专题讲话。他指出,加强市、县级社科联建设及社科工作,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升人民群众社科素养、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迫切需要。社科工作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职能作用。他着重就加强市、县(市、区)社科联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进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开展好社科普及活动月活动等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邀请了省社科联普教咨询(科研)处处长张浩淼就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与做好社科普及工作业务培训指导。张处长从介绍全省社科工作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着手,结合当前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和社科普及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用具体工作中的案例和数据说话,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社科普及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抓好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工作,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专业培训。

会议还安排了部分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和基地现场学习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