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社科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下午,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主席(团长)曹加山按照原原本本学习的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解读式传达;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市社科联(讲师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带着感情学。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发自内心拥戴核心,表里如一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紧跟核心。二要带着思考学。在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基础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新党章学习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起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带着责任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科联(讲师团)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广泛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理论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