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社科联委员徐海涛走进科学岛讲述如何讲好科技创新故事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12-02


         12月1日,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室成员、资深记者、合肥市社科联委员徐海涛应邀来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学岛),以《从“爆款新闻”看新时代如何讲好科技创新》为题开展培训交流。

他从自身的新闻业务实践出发,结合国家、省、市的创新发展历程,讲述了多个产生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新闻报道的采编历程、背后故事和经验体会,探讨在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

科学岛多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大家围绕“科创一线如何找到好新闻”“融媒时代如何产生大流量”“如何从‘科里科气’到‘文里文气’”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肥市社科联自“八代会”召开以来,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不断推进社科界与党政部门、各类媒体专业研究机构与社科类社会组织之间合作共进,为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贡献合肥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