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澎湃!这场比赛,“声”入人心!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3-14日,合肥市第五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比赛圆满举办。本次微宣讲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学习强国”合肥学习平台承办。来自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工委办,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属高校、媒体等单位选送的66名优秀理论工作者和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决赛。

本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比赛恰逢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宣讲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合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本届比赛历时近三个月,采用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全市共开展微宣讲比赛近百场,近千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地发展实践、群众身边事例、自身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百姓话”讲活“新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鲜活,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通过以赛选才育才,选拔培育了又一批“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优秀宣讲骨干人才,进一步建强了基层理论宣讲队伍。

近年来,合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围绕“举旗帜·送理论”抓好理论宣讲,打造宣讲品牌,在全省理论微宣讲竞赛中创造了“四连冠”的佳绩,连续三年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涌现出“理响合肥”全媒体宣讲团、肥西县“派河春晖”宣讲团、庐阳区“一线为民”宣讲团、包河区“圆梦”百姓宣讲团和包河区鲁化、蜀山区陈相珍等一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共组织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工作者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6万多场次,受众达1000余万人次,有力有效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城乡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