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路丙辉教授来肥宣讲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0日-2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受邀来肥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社科名家大巡讲”及“安徽人文讲坛”活动。他先后走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合肥市直机关、蜀山区教体育系统,进行了三场专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出席有关活动并致辞。

开展上述巡讲与讲坛活动,是省社科联贯彻落实《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部署和《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充分发挥社科名家的优势与作用,加强基层宣讲,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路丙辉教授是巡讲专家团十六名成员之一,他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道德、家庭伦理学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等各级各类奖项或荣誉四十余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各类科研课题二十多项。

2月20日上午,合肥东部新中心展示馆内气氛热烈,安徽省“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合肥东部新中心机关党支部、红光街道、东投公司的党员代表们早早就座,现场聆听了路丙辉来肥首场宣讲会。

宣讲会上,路丙辉以《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从“好看、好听、好学”三个角度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性意义和丰富内涵,加深了听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是东部新中心迈入全面展示新形象、加快建设新局面的奋进之年,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牢固树立“三大理念”,坚持“项目为王”,聚焦“百千万”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形成热气腾腾的建设场面,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月20日下午,安徽省“社科名家大巡讲”走进合肥市直机关,路丙辉教授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心得,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给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教授讲的生动平实,听众听的静心认真,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聆听后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深受教育与启发;要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合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21日,“安徽人文讲坛”进校园首站走进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潜山路校区,路丙辉教授应邀作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少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践与体会》专题宣讲。

这是“安徽人文讲坛”首次走进校园。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会中,路丙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览、融入思政课内容安排、融入思政课方法选择”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蜀山区广大教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思政课提供了路径和方法指导。

蜀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中学思政课教师等聆听了宣讲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精辟透彻,既是一次精准的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收获颇丰。同时,中安在线、蜀山发布等新媒体全程线上直播讲坛活动,受到网民广泛关注与欢迎,好评如潮。

“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中学思政课堂,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望江路校区德育处副主任、思政课教师饶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