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开题论证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5-23

市社科联组织的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圈定,面向省市党政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公开招标,共确定9个课题立项。为进一步加强课题管理、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市社科联联合各课题组于5月上中旬分别召开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邀请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社科专家学者参加。会上,课题组负责人从课题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课题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同课题组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对各课题的研究背景、思路方法、框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既有深度又有高度的意见建议。开题论证会的召开,为课题组下一步顺利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市社科院)主席(院长)曹加山就做好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党委政府高度,做好课题研究,切实发挥社科界咨政服务功能,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市情研究、政策研究和比较研究,重点做到把准政策规定、对接行业部门需求、对标先发地区、立足本地实际;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应用对策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助推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推动发展的有效办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