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带队来合肥调研,深入了解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单虎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全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红色口述史馆和蜀山区好人馆,实地考察理论宣讲工作情况,现场观摩理论宣讲活动。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委讲师团主要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理论宣讲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县(区、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强调,理论武装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中心组学习服务保障工作;基层理论宣讲要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群众“飞入寻常百姓家”,以高质量理论武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