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讲师团列席旁听瑶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4-03-04

2024年2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曹加山担任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讲师团组建的列席旁听工作组,对瑶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列席旁听。

工作组现场旁听了瑶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名区委中心组成员、4家区直单位作交流发言。

曹加山对瑶海区委中心组学习的做法与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内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进学习成果内化深化转化,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健全学习制度,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习提质增效。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下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具体指导,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作出瑶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