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庐阳区委基地揭牌

信息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8日下午,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庐阳区委基地揭牌仪式暨理论宣讲培训会在庐阳区政务中心举行,安徽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一行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省委讲师团中心组学习处处长、二级调研员曹胜华,研究室主任、二级调研员王小龙,办公室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宋雁冰,合肥市社科联副主席、合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合肥市社科院副院长王金贤。中共庐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主持活动,庐阳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区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基层宣讲员等参加。

肖文婷在揭牌仪式上要求,示范基地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加强基地标准化建设;要在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安排、年终有总结;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有效整合辖区各类人财物力资源,推动宣讲工作再提升;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宣讲的效果。

随后,肖文婷以《基层理论宣讲 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为题,从自觉承担起基层理论宣讲的使命任务、聚焦“六个下去”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能力和素质三个方面,就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作了授课。

会议指出,要珍惜荣誉,继续把全员覆盖、精准滴灌的庐阳宣讲模式开展好,把“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持续发挥理论宣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要认真领会培训会的精神实质,把培训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精神力量,号召引导全区宣传战线干部积极投身全区工作实践。要整合“一线为民工作法”等平台资源,以全国两会精神、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为宣讲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同推动庐阳跨越发展、建设整洁文明宜居宜业庐阳环境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切实提高宣讲效果,持续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出成效、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