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联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瑶海区“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1

开学前夕的8月31日,瑶海区“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瑶海区卫健委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滁州路小学(东校区)等小学校园内举办多堂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据悉,为切实做好“暖民心”行动,加强儿童口腔疾病预防工作,瑶海区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将这一活动纳入“开学第一课”。 

在滁州路小学东校区,医师郭婷婷讲授了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包括牙齿的基础知识,学龄儿童口腔疾病特点,如何进行口腔保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口腔医师江小亮利用牙模教授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为同学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充分认识到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该区“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通过选派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医师进校园,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印制分发口腔健康知识海报、宣传折页等方式全面加强健康科普宣传,提升家长和孩子的爱牙护牙意识。目前已对全区3172名3-6岁儿童实施局部涂氟,1391名学龄儿童4958颗恒牙进行了窝沟封闭。

瑶海区卫健委介绍,当前该区通过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加强口腔预防保健、增强专业技术力量等措施,积极缓解群众看牙“贵、难、烦”等问题。目前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专职口腔医师配备比例达到92.3%。预计到2025年底,每万人口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数力争达3人,医护比达到1:1.1。6-9岁人群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5%以上,窝沟封闭完好率达到90%以上。(瑶海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