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红色宣讲课堂: 弘扬雷锋精神,感悟信仰力量

信息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5日上午,“雷锋精神伴我行”活动走进合肥市蚌埠路第二小学,合肥市党代表、瑶海好人、瑶海区优秀志愿者石顺走进学校红色宣讲课堂,给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

讲座现场,石顺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开启志愿生涯的缘由、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等,用亲身感受告诉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行动,更是一种传承。在石爷爷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清澈的童声唱出他们心中的梦想,一段段动听的旋律陪伴孩子们成长,在三月将经典传唱,将雷锋精神发扬。

随后,孩子们来到“空中农场”农耕劳动教育课堂,亲手播下种子、栽下树苗,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大家还一起动手包春饼,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品尝劳动的果实,感受奉献的快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连日来,瑶海区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永远跟党走 志愿学雷锋”等主题活动,引导参与者学习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争做雷锋传人,推动学雷锋在全区青少年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