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岁月难忘”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把文章写在火热的改革大地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岁月难忘”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围绕合肥改革创新发展这条主线,聚焦现实生活,以鲜活文字展现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再现人民创造历史的丰功伟绩,突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征文作品可从小处着眼、大处落笔、以点带面,以真情实感进一步讲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幸福的合肥故事,抒发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以生动形象的文学作品展现合肥现象,传播合肥声音,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征文作品要求原创,体裁以散文、诗歌、小说为主,内容积极向上,凸显时代特征,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字数要求散文、小说每篇不超过5000字,诗歌每篇不超过30行。篇末注明联系方式、通联地址。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选。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作家天地》的大力支持,优秀稿件将以特刊形式结集出版发行。

征文时间:即日起到620日结束。

征文邮箱:zjtd3708720@126.com


                    

                                          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