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3-17

开展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研究,是合肥市社科联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业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圈定,现予发布,招标研究。

一、课题名称

1中国式现代化的合肥实践研究

2.合肥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实践经验研究

3.巢湖综合治理“打造最好名片”实践经验研究

4合肥建设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对策研究

5合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

6.合肥都市圈要素共享高效流动体制机制研究

7合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研究

8合肥打造全域场景创新之城研究

9.合肥打造高能级物流枢纽城市研究

二、申报条件

(一)党政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社会组织等单位中有研究能力的专家学者均可申报。

(二)申报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专业水平和时间保证;

3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无不良信誉记录;

4课题组负责人须是课题的实际组织者和研究者,具备主持或承担重大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条件,具有相应的前期研究成果,且承担过市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并已结项。

(三)申报人应通过所在单位进行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对申报人的资格、完成课题的能力进行审查,签署明确意见,并承担信誉保证。

(四)申报人每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省市领导圈定课题。

(五)鼓励高校、科研院所、智库等与党政有关工作部门联合申报。

三、相关要求

(一)课题组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和要求设计研究纲要,提供合肥在该领域实施的重要政策举措、实际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的概述(3000-5000字)。自选研究方向的不予受理。

(二)《课题申请书》须由申报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报送纸质材料一式2份,并发送电子版(word版式)至邮箱:bjb7559@163.com

(三)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6个月(少数难度较大确需延期的课题,由课题组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延期) 

(四)课题成果的形式原则上为专题研究报告或论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或论文、不超过3000字的咨政建言专报)。

四、课题经费

(一)每项课题经费预算为9万元。市社科联按照《合肥市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分4次拨付课题研究经费。前三次按照研究进度与质量拨付到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由所在单位负责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课题研究无关的开支;第四次根据成果质量和社会影响直接拨付给课题组。

1签订《立项协议书》后,拨付30%

2中期评估结束后,对合格的拨付30%;对基本合格的,拨付15%;不合格的,终止研究并停止拨付经费。

3结项评审结束后,对同意结项的,拨付30%(同时对中期评估基本合格、但结项评审同意结项的,另补付15%);对同意修改完善后再结项的,暂缓拨付,待第二次评审获得结项后,再拨付30%;对不合格的,终止研究并停止拨付剩余经费。

4统筹使用10%的研究经费,建立课题研究激励机制。课题成果呈报或发表时,须标注“合肥市社科联课题”。对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直接给予课题组如下激励:

1)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等重点报刊刊发的,给予15000元激励;

2)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或省委、省政府等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给予12000

3)被市级及以上有关部门采用或拟采用的(须提供佐证材料),或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发表的,给予9000元激励;

4)在相关领域产生良好社会效益或影响的,视情予以激励。

上述激励不重复累计,按最高等次兑现,截止期限一般为课题结项后6个月内

(二)市社科联分别于开题和立项后3个月,与各课题组联合召开开题研讨会和中期成果评估会,相关费用由课题组从课题经费中支出。

(三)凡因课题组主观原因而导致课题项目被终止和撤销的,市社科联保留追回已拨付经费的权利,并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措施。

五、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7日止,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请书可在“合肥社会科学网”(http://www.hfsskl.org.cn/)下载。

联系地址:合肥市东流路100号市政务中心A1105室合肥市社科联学术编辑部,邮编:230071。联系人:邵桑,电话:0551-63537559

 

附件:课题申请书

 

 

                    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317

2023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pdf

附件: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