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南岗镇: 退伍老兵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和忧患意识与责任感,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岗镇“习习南风”宣讲团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退伍老兵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宣讲活动,辖区青少年围坐一堂,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

作为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蜀山好人”、梁墩村退伍老兵孙明园来到活动现场宣讲,他用通俗质朴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同时结合自己退伍返乡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事迹,为在场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堂振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思政课。他勉励同学们,要从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中汲取力量,坚持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将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之后,孩子们还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

“听了孙爷爷的故事,我知道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魏雨萱同学说道。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