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南岗镇:举办“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青少年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2-09-26

青少年们围坐一起,捧一本书籍,畅所欲言;老师在旁仔细聆听,为孩子们巧妙点拨;书馆工作人员普及“绿书签”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一场青少年读书分享会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龙潭书馆如期举行。

据了解,作为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好少年 会读书 乐分享”。分享会上,青少年们把精心准备的内容与伙伴们进行沟通交流,有的分享了一本自己喜爱的、对自身成长产生积极影响的好书,有的分享了平日里阅读的好习惯、好方法等。分享会接近尾声,来自合肥市南岗小学的俞老师对青少年分享的内容进行点拨,并交流了自己多年来的阅读心得。“对于一些经典名篇,大家其实可以时常拿出来反复阅读,随着你们知识、见识、生活阅历的增加,你会发现每次阅读,都有不同的体会和不同的收获。”

龙潭书馆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大家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内涵,号召大家阅读正规出版物,不仅要爱读书,更要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最后,南岗镇文化站向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和青少年赠送书籍与“绿书签”。“真开心,送的新书我好喜欢,我今晚回家就要读了”王一然同学说。“今后我们还会多多举办各类读书分享会,希望大家多多读好书、多多来分享”。活动在袅袅书香中圆满结束。

南岗镇综合文化站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向辖区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解读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