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肥西 “乡”见美好——“学习强国”走进社科普及基地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4-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科普及方式探索。4月15日上午,由“学习强国”合肥学习平台指导,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主办,山南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教体局承办的“学习强国”走进社科普及基地暨“知行肥西 学习市集”理论学习活动,在山南镇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广场火热开展。

“学习强国”走进社科普及基地

本次活动以“共富肥西 ‘乡’见美好”为主题,把乡村振兴、全民健身与社科普及结合起来,通过听宣讲、逛市集感受理论学习新活力,通过走三庄、集印章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听宣讲、逛市集,好热闹!

宣讲中,来自肥西县委党校教务室副主任程海梅开展了《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宣讲,用短小精悍、富有思想理论深度的语言鼓励广大农民群众实干兴业、勤劳致富,在肥西践行“两个率先”的道路勇当探路先锋。

理论宣讲接地气

“党建引领指航向,国家政策来帮忙......”文艺宣讲节目门歌《说说咱们心里话》用简洁精炼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将党的创新理论深刻内涵形象化、生动化,让群众在视听享受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艺宣讲润民心

听完宣讲,我们逛逛热闹的学习市集。活动现场“‘毅’拍即合”“‘毅’起来猜”“‘毅’往无前”三大互动主题打卡点热闹非凡。为了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宣传力度,在“‘毅’拍即合”打卡点设置了宣传展板,通过互动打卡合影留念、积分兑换等方式推广“学习强国”APP,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了“学习强国”定制文创产品。“‘毅’起来猜”打卡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以灯谜的形式向群众展示,趣味十足。“‘毅’往无前”打卡点更是让大家回忆满满,瞬间有回到童年的感觉。

“毅”拍即合打卡点——“学习强国”打卡留影

一起学习《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再逛逛我们的“农根溯源 西有引力”美丽乡村展区。山南镇特色鲜明、包装精美的优质农副产品竞相亮相,绿色健康食品荟萃纷呈,太空莲、蒿子粑粑、黑乡猪、金三和土鸡、稻虾米、山羊肉、莲子粉折等无公害农产品尤其畅销。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市民都兴致勃勃地咨询产品的详细情况,挑选购买自己心仪的农产品。

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向商户解答农村电商问题,助力商户推介出一批批体现山南品牌的特色产品,全面展示肥西县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和丰硕的乡村振兴成果。

走三庄、集印章,增信心!

本次活动通过毅行的方式串联起山南镇的“三庄联动”示范点项目,用脚步丈量肥西山南美景,体验春天的生机盎然,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坚定走向共同富裕的信心。山南镇机关、村(社区)300多名毅行者从起点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出发,沿途经过山南镇绿色种植龙头企业兴庄现代产业园,以及有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景的长庄太空莲基地,并折返回起点处,共计15公里。

在7.5公里折返点长庄太空莲基地,我们设置了休息区,同时还设置了“‘乡’遇童心”“‘乡’逢野趣”“‘乡’约春光”三个趣味活动打卡点,打卡成功者可以获得印章一枚。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踊跃打卡互动、集印章。不少毅行者表示,“这次15公里毅行既让自己锻炼了身心,也让自己沿途领略了山南镇的乡村产业和美丽的生态环境,今后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在肥西践行“两个率先”的道路上,争当领跑者!”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瞄准服务“共富肥西”主题,实现理论资源互通共享,让“活色生香”的理论套餐走进群众身边。下一步,肥西县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知行肥西 学习市集”理论学习品牌打造成为群众心中的“明星”品牌,进一步讲出“肥西特色”,打造“肥西精品”,唱响“肥西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