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共关系学会

发布时间:2013-12-26


  合肥市公共关系学会是1995年3月10日由原公共关系协会和公关之角两个社会团体合并重建组成,更名为“合肥市公共关系学会”。
  学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2个,个人会员110人,成员主要来自工商企业、教育、新闻、党政机关、宣传理论界的领导、教授、专家、编辑记者和企业家们,初步形成了一批热爱公关事业的骨干力量。学会在常务理事会领导下设立了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学会还成立了人才培训中心和公关策划部、咨询服务部等部门。
  学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开拓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献策出力。通过开展公关活动,努力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公关理论操作体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为我省;我市崛起发挥重要作用。
  学会的任务是积极联络和组织全市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和从事公关工作的人士进行学术和经验交流,探讨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关理论和实践;普及公共关系理论的宣传教育,培训公关人才;为企事业单位沟通信息,开展公关咨询及公关策划活动;加强省内外及海外公关界的交流合作,开展多层次的交流活动,为合肥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编发公关方面有关资料和动态简报,支持学会理事与社会各界进行信息交流和经济合作,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一步完善。
  学会的生命在于活动。二十多年来,学会注重自身形象塑造,主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学会的宗旨、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关活动:
  一、开展公关教育,培养公关人才。开办公关人才培训班约200余人,显示出其办学成果。
  二、开展理论研讨,举行多种形式的公关活动。我会从我市市情出发,抓住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召开年会、座谈会、理论研讨会、报告会,先后组织召开了“迎香港回归座谈会”、“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举办了《公共关系与市场经济》、《公共关系与人的现代化》等专题报告会,发表学术论文和专着,获得社科优秀成果奖。
  为了沟通信息,加强交流,我会还创办了《合肥公关》(内部资料),并与省公关学会联合办了《公关大市场》报(供内部交流),以此来扩大公关的影响力。
  三、紧密围绕市场经济,大力做好为企事业单位服务。在市场经济呼唤下,公关理论只有付诸实践,努力做好为企事业服务,为发展经济服务才有旺盛的生命力。二十年来,我会面向基层,深入会员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利用学会自身的优势,为企事业单位牵线搭桥、提供有关信息、疏通渠道、帮助策划设计,进行形象塑造。并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拍摄专题片在电视台《经济立交桥》栏目播放,展示企业形象,社会影响很大。总之,二十多年,我会利用自身优势,为中部崛起和合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开展了公关实务活动,做了有益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我会先后三次被市社会科联授予先进社团称号,2000年又光荣的被评为十佳学会称号。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1世纪是人类进入知识经济的时代,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正迈向一个新的发展时代。中国公关理论和公关实践如何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摆在公关界同仁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愿意和公关界同仁们一道,共同努力,抓住机遇,面对挑战,更新观念,为安徽省和合肥市的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会现任领导成员:
   顾  问:潘培咸、周先彬、阮幼生、周仲渠、张初、李锦秀(女)
   会  长:周泽清
   副会长:陈胜业、陈再生、石树良、周有宽、叶家瑞(女)、郭忠仁(女)
   秘书长:陈剑秋
   副秘书长:王海泉、李宏毅、程碧璋、陶广全
   常务理事:刘梅天、计承光、刘无成、余用品等41人
   理  事:张俊德、干俊、汪祺宪、张国忠、姚大年等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