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3-06-27

合肥医院协会于2007年2月9日成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陈守春同志任会长,2011年1月21日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进行会长改选,选举了市三院院长王伟同志担任合肥医院协会会长。

合肥医院协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代表行业利益,反映行业需求,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密切行业与政府联系,发挥桥梁和参谋助手作用的行业组织。随着协会不断发展与完善,渐渐步入良性运行发展阶段。目前拥有团体会员81家,覆盖合肥地区所有市管理公立医院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理事会成员106,常务理事35人

协会主要任务:充分发挥行业性组织监督职能,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医疗行业管理;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依法维护医疗机构合法权益;发挥行业指导、协调作用,促进医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水平;积极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为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促进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

协会工作方向:以医院为中心,把协会办成医院之家;发挥行业组织优势,把协会办成医院与政府、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发挥指导功能,把协会办成医院管理工作者的培训基地。

近两年院协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主要开展的工作有:

1、接受市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每年开展对市管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查工作;

2、承办2012年、2013年合肥市《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3、邀请鼓楼医院和清华大学教授来院市作医院质量管理和医院文化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