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打造“两地一区”上继续走在前当示范 在贯彻省“两会”精神中担当省会责任展示新的作为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宋国权指出,省“两会”审议批准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做好今年全省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合肥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合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在打造“两地一区”上继续走在前、当示范,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担当省会责任、展示新的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宋国权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把合肥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照省委部署和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对标,一件一件抓紧。要咬定目标勇担当,紧紧瞄准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中心、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国际湿地城市。要只争朝夕加油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关心的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审议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我市四个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合肥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合肥市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