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长丰县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27日至28日,长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研究部署下一步针对性的应对举措,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精准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书记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命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贵,县政协主席顾义勇,县委副书记刘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7日至28日上午与会人员进行了自学,28日下午开展集中研讨。会议听取关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部分县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战略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在肯定阶段性成效的同时,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重要指示,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效防范应对疫情防控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和集聚性风险,做到一切工作深化细化实化具体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劳动力就业、重大项目、脱贫攻坚和“三农”以及社会稳定、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作风提能力,在抓工作落实上见行动,在增强忧患意识上见行动,在提高工作本领上见行动,坚持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努力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唐亮 孔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