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权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战“疫”必赢大考必胜的信心决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2020年2月28日01版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26日至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第八督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26日至27日上午与会人员自学,27日下午集中研讨。会议听取了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部分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宋国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性、工作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坚定战“疫”必赢、大考必胜的信心决心,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交出“双胜利”的合肥答卷。

宋国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扎实做好分级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科研攻关、舆论引导,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全力稳定农业农村,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锤炼良好作风,为全面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徐恒秋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收兵。

凌云指出,全市上下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迎难而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懈怠提升执行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