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会 在领会把握上要下功夫 在跟进落实上要见成效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9日至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大家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既谈学习体会又谈工作打算,既有心得感悟又有举措谋划,达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再领悟、对贯彻落实举措的再思考、对未来满怀信心的再出发。

虞爱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五化”上下功夫:一是在精髓要义上“消化”,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及时消化。二是在学懂弄通上“深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在结合实际上“转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指示要求、殷殷嘱托,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有力举措、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在推进举措上“实化”,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确保事事有方案、件件有落实。五是在学风作风上“优化”,力戒“假、大、空”,以“不用提醒的自觉”抓学习、以“不用强调的努力”抓宣传、以“不用督促的行动”抓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