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发展更高质量和更为安全良性互动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9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努力实现发展更高质量和更为安全良性互动

虞爱华主持

  12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到警钟长鸣一刻不停,风险排查一处不漏,防控措施一招不让,责任落实一点不空,绝不以牺牲安全换发展、绝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绝不让安全监管流于形式,以事前真负责,避免事后被问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元旦、春节将至,要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合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依靠法治落实“国之大者”,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加强城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强担当捍卫政治安全,以更高标准护航经济发展,以更实举措维护群众利益,以更严作风锻造公安铁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要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和研究,以研究促进教学,以教学倒逼研究。要组织力量总结提炼好“合肥案例”。要更加注重培养名师名家,打造精品课程,切实做到“四高”,即政治高站位、教学高质量、师资高素质、管理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史料挖掘好,把党史宣讲好,把风险管控好,既打造“专业版”,又编排“通俗版”,推动广大党员群众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史志工作者要带头爱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继续落实“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闭环管理“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让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