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工作既要交任务压责任也要讲时限划底线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6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布置工作既要交任务压责任也要讲时限划底线

虞爱华主持

  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把握好工作节奏,统筹好各项政策,做到层层负责、层层创新、层层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对群众“急难愁盼”抓紧办、认真办、持续办。市委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带头改进作风,积极为基层减负,抓好换届工作,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激励党员干部风雨兼程,保障合肥发展风生水起。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返贫现象、耕地保护“三件事”,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不断创新基层治理,做到真严、真抓、真落实、真见效。要着力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加强换届后干部培训,交任务、压责任,讲时限、划底线,让干部既不缺“干劲”、又不乱“干法”。

  会议讨论研究了合肥日报传媒集团组建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加大改革力度,继续“瘦身强体”,以组建新集团为契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辉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2022年“两节”慰问有关安排,审议通过了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