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之年要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信心干,攻坚克难干,团结奋斗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中考量,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始终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提不切实际目标,不做不切实际事情,激励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平稳有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整体提升社会健康治理水平。要全力做好农村防疫工作,落实“两个走下去、一个接上来”:干部走下去、医护走下去,把重症人员接上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五化”工作法:常态化接访群众,顶格化协调推进,全员化参与化解,精准化解决问题,专班化攻坚难题,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好。信访部门要当好服务群众“大堂经理”,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春节临近,要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集中接访,及时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让大家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会议听取了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做好思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三全”工作体系,即全员化、全天候、全方位,把思政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融入日常。

会议还研究了春节慰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