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3

    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不能停在口头,必须体现到担当作为、实干实效上。要持之以恒坚持“三抓”: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握“三性”: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做到“三严”: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盯住“三防”: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季节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事故多发领域,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尽最大努力“杜绝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部门、企业主体“三方责任”,防止安情、疫情、舆情“三情叠加”,坚决克服司空见惯而看不到、千头万绪而顾不上、抓抓停停而扭不住等问题。

  会议强调,“不敢干”根子在“不会干”,“没办法”有的是“没想办法”。面对新征程上新形势新挑战,面对岁末年初工作任务千头万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干”“会干”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对标对表干、创新创造干、知重负重干、从严从实干,交任务、教方法、划底线,不断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听取了合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十五届合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