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所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细化实化具体目标任务。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种业振兴等“国之大者”,采取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积极想办法“多种粮、种好粮”,加快推进“三变”:小田变大田,荒田变粮田,永久基本农田变高标准农田。要推深做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积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会议听取了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创造的成绩可圈可点,涌现的事迹可敬可佩,获得的荣誉可喜可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防范“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风险,继续把群众的揪心事牵挂在心,给人以温暖、信心和力量,为合肥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立大功。

  会议肯定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今年以来工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史研究、文献编撰、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会议肯定了市委党校今年以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从严治校,努力打造“三名”:名师、名课、名校。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