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方向要把准,问题要找准,措施要精准,在新的起点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现,下狠手、出重拳,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纲举目张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已经非常明确,关键要创造性抓好落实,以实干实绩检验贯彻实效。要扎实推进“十大提升行动”,抓好“四去一来”:即党员干部走下去,政策执行落下去,助企纾困沉下去,招大引强走出去,项目建设动起来,做到早发力、快发力、全发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努力实现大作为,发挥大作用。对党外干部既不能见外,也不能例外,要一视同仁、严管厚爱,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合 黎静 孟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