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扣得紧 措施谋得新 工作落得实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局之年的一堂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是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动员令”,是提醒我们应对风险挑战胸中有数的“清醒剂”,是打破“现代化=西方化”迷思的“宣告书”,是要求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的“强国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敢立军令状,勇于开新局,努力做到“三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提高“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三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机制创新,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三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日常言行上,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见成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

会议研究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及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强调要紧扣“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到快落实、全落实、深落实;要抓好“重要事项”,围绕“五个走在前列”,聚焦“十大提升行动”,把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民生实事等逐条逐项推进好;要力求“简要精准”,纲举目张,抓住关键,坚决防止把开会、发文件等同于抓落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合 黎静 孟祥齐)